跳到主要內容

【好文分享】共融與釋放假期體驗 – 高雄真福山

共融與釋放假期體驗 – 高雄真福山
文/伍淑芬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共融與釋放運動所舉辦的活動,第一次是二年前至義大利參加安神父的晉鐸典禮,那次以旅遊參觀為主,這次我卻有完全不同的體驗。我們一共四十二位成員由聖堂出發至高雄真福山為期三天二夜的活動。

  首先吸引我的是神父教我們的晨禱~聖詠吟唱,是我首次體驗的,一開始覺得這種方式也太 古老了,但第二天就愛上它了,感覺這樣的祈禱方式更能直達天庭。再來是我最愛的影片欣賞。我們共賞析了二部影片,第一部是匈牙利指揮家Ferenc Fricsay 在癌末時所錄製交響樂團演奏的The Moldau 這部片子獲得大家的迴響,因為指導前樂團所演奏的跟經過Ferenc的解說指引後所奏出的,竟有如此大的差別,完全賦予曲子新的生命!驚嘆他對大自然的觀察入微。一開始,他就說:Let's begin with God's help, yes? 就深深觸動我心!我很愛大自然,也很用心去感受它,因為覺得這是與天主融合在一起最直接的方式,但跟這位指揮家比起來我真是微不足道,我要向他學習更深刻的去體驗天主創造萬物的美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Youtube 搜尋 Ferenc Fricsay rehearses and conducts Smetana’s Moldau。


  另一部是共融與釋放運動的一位憶主者蘿絲在烏干達所行—信望愛—的紀錄片,她幫助愛滋病婦女找到自我價值;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她也安置孤苦無依的孤兒,讓他們有個家與受教育的機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在紐奧良發生災難後,有很多無家可歸的人民,愛滋病之家的婦女居然說:要是他們在這,我會讓他們住我家。蘿絲笑了,因為他們已經家徒四壁,還這麼熱心的想幫助別人,這跟捐二個銅板的窮寡婦有什麼不同呢?我再次感動……。


  晚上,趣味的康樂活動,讓不管老的少的全都玩的很投入,很開心,真的是共融在一起!加上真福山真的是塊福地,讓人感覺很沉穩安心,那聖母亭的聖母永遠微笑著等待天主的兒女到跟前來,有機會一定會再度拜訪真福山!最後感謝神父們的帶領,青年們的服務,以及好多弟兄姊妹的默默付出,此次的活動在很愉快圓滿的歌聲中結束了。感謝我主,我們的天主!


文章來源:2014年11月 新莊聖保祿天主堂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