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海報】2014聖誕節



2014 聖誕節

在我的經驗當中,信仰是來自與耶穌的相遇。一個屬於自己的相遇,這個相遇觸動了我的心,給予我的存在一個全新的方向和意義。這是種發自內心、油然而生的信仰,而不是由外界所強加的信仰。事實上,是耶穌打動我們、令我們驚奇、使我們煥然一新。

教宗 方濟各

是「另一位」主動尋找我們,拯救我們的生命,帶我們如何認識並愛慕真理;接受並熱愛現實。如果接受這個消息,並將此作為面對生命的態度,就能夠真正再次呼吸,一切會變得比較簡單,誠實無欺地指著麵包說麵包,指著紅酒說紅酒,指著生命說生命,指著死亡說死亡,指著朋友說朋友;生命變得更喜樂,一切比以往變得更加奇妙。當一個人越尋求以這樣的方式活著,越能感受到一種不相稱性,會謙卑地向前走,因為「另一位」介入我的生命,陪伴我、扶持我、鼓勵我繼續往前走,以完成祂(天主)已開始的工程:讓我們抵達生命的終極目標。

朱撒尼 神父

格里特·范·弘索斯特 (Gerrit van Honthorst) |牧羊人的朝拜(部分)|1619-1620年|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 © Photo Scala Firenze
作品於1993年5月27日佛羅倫斯攻擊事件導致嚴重毀損之前所拍攝。

共融與釋放

海報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