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好文分享】祂是誰?


祂是誰?在共融聚會上,安神父問我們這個問題,耶穌到底是誰?我想無論是教友還是非教友都有過這個疑問,而我發現在一步步認識祂的過程中,對於這個問題有著不同的態度。
第一次,我問:「祂是誰?」帶著輕蔑的語氣。就讀天主教國中部三年級的我,在學校安排的彌撒中,聽到耶穌說:「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來紀念我」,覺得很不以為然,為什麼我們要喝你的血,吃你的肉呢?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血與肉的意義,也不認識祂。 

第二次,我問:「祂是誰?」驚訝在心中畫上一個大問號。在輔大我參加了共融與釋放運動的聚會,看見神父為了跟隨耶穌奉獻一生,從遙遠的義大利來台灣傳教;看見身旁的教友朋友和一般人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看見信仰帶給他們生命的意義和喜樂,我很好奇你們的口中的「祂」到底是誰?為什麼透過祂,你們對事情有著更深的眼光?為什麼為了祂,你們願意無條件地付出?

第三次,我問:「祂是誰?」終於我來到祂的面前,認識了祂,充滿喜樂和感恩,望著十架上的祂,感受祂張開雙臂擁抱著我,擁抱我的過去一切罪惡和無知,讓我喜樂無比。祂–是耶穌,是我天上的爸爸,是我生命的意義。記得孔神父晉鐸紀念小卡背面寫著:「尋求上主的人,不缺任何福樂。」它不是說找到上主的人,而是尋求上主的人。因為重點是目標是什麼,尋找什麼?尋求上主的人與天主建立良好的關係,並渴望在生活中,活出天主的旨意。受洗後,更想認識祂,越認識祂就越愛祂,越愛祂又想更認識祂,而且這段路程一直不斷地使我驚奇。


文/黃曉柔
圖片/Amazing - Van Gogh

文章來源:2014年12月新莊聖保祿天主堂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