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結束後記】世界的迴聲-持續的渴望之音

三月五日人的宗教性新書發表會,三月六日的畢德望神父(don Stefano Alberto)的見證分享,我們邀請了一些朋友與我們分享這兩天的心得以及最觸動他們的部分:

3月6日泰山聖方濟沙勿略堂 畢德望神父見證分享後合影

黃曉柔 Emilia:
記得去年開學聚會的題目是「映照眼眸的天光,閃耀著不屬於你的藍天。」在畢神父和我們分享他與朱撒尼神父的相遇時,從他的眼中我看到了那個美麗的藍天,那個不屬於我的藍天,散發出一種吸引力,這份吸引力讓我想要更認識那位此時此刻與我們同在的耶穌基督。
3月6日看到那麼多朋友為了這次的活動遠道而來,覺得非常感動。現代人最貴的東西就是時間,而他們付出了時間特別前來,大家付出時間準備活動,真的是很大的恩寵。


施德望 Stefano Iuliano: 
與畢神父的相遇如同與一個門徒相遇,一個耶穌的朋友見面。



田春佳 Lucy&田梅 A-mei:
看到神父、學生為了「我們」籌備了這麼久,甚至許多不是教友的學生,也為我們活動及彌撒服務,我覺得非常感動,你們好棒!
畢神父認識朱撒尼神父之後,因為一個眼光,就一直跟隨他,我們也要效法他的精神,緊緊追隨神父們,一起走上成聖的道路。

展覽總監學寧為貴賓導覽


蔣牡丹 Mudan:
好佩服學生們把展覽用的那麼好,我們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不同的特質,各有所長,每個人發揮自己獨特的特質,就像是朱撒尼神父最後選擇了卡隆神父做為接替團體的領導人一樣。


陳坤立 Kunli:
韓大輝總主教所說的那句話讓我非常感動:「我不是壞人,我是罪人。」畢神父也強調:「信仰是自由的」。我希望學習德雷莎修女的眼光,學習在每個人身上尋找溫柔,欣賞每個人及他們臉上所散發出來的愛。


王學寧 Ning:
一月到三月,忙到快爆炸了,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從容,問我的信心是從那裡來的,我其實是「擔心卻不擔心」,因為我對你們有無比的信心,每個人為了這個活動無條件地付出,彼此合作幫助,不求回報,只為了讓活動變的更好,我的信心就是來自我們的友誼,一份跨國界、跨世代的友誼。如同我媽媽,我好驚訝他竟然在活動待了一整天,他一開始參加團體,人家問他:為什麼你會來?她總說:因為我想知道我女兒喜歡什麼。我想現在他應該不只是因為我了。我記得書的序有一個句子說:「沒有成見的活在現實裡。」如同畢神父「永保初心」,即使在米蘭天主教聖心大學教這本書教了二十多年,依舊永保初心。

杜冠甫 Renato:
奧秘如同拼圖,拼出一片美麗的風景,慢慢地一片一片拼湊起來,拿起一片知道永遠會有下一片。


廖心慈 Allegra:
活動前看到每週都一直有新進度,覺得大家好棒喔!展覽期間,我非常喜歡待在那個空間,覺得很舒服。我們學生有排導覽,讓我非常緊張。我只能講我理解的部分,謝謝Camilla帶學生來參觀時幫忙我補充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這次真的體會到辦一個活動有多累,我沒有做什麼就覺得累了,其他人一定更累,更辛苦。有這份友誼才能讓這個活動辦的那麼好。我和Siena的朋友分享這次活動,他們沒想到在那麼遠的地方可以辦這個大型的活動,我們雖然在不同地方,但心都是連在一起的。

愛德工作坊

柯士達 Paolo Costa:
一開始還好,沒有什麼工作,但當講者的稿子如雪花般飛來,翻譯講稿讓我壓力蠻大的,但謝謝Romy幫忙翻譯畢神父的講稿,以及與雅玲合作翻譯韓大輝總主教的講稿。很高興看見為了這次活動大家那麼投入,尤其聽到學生分享說是「我們的」團體,而不是「你們的」團體,覺得好感動啊!展覽刷油漆的時候,有里米尼展覽的味道,前幾天帶一個朋友來看我們的展覽,一開始他有些抗拒,但當我和他解釋畫的意思時,他十分認同的說對對對沒錯這些畫真的代表這些意義。

朱怡瑞 Ilaria Giudici:
基督宗教是為了我們每一個人。活動的籌備讓我們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好,同時也改變了台中團體學校朋友的態度,雖然他們沒有直接參與,但他們也覺得這個活動也是他們的。我們很渺小,但帶出了這麼大的東西給大家。


許亞涵 Yahan Syu:
這次負責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維護,雖然工作忙,但睡前都會幫忙更新紛絲頁。一開始擔心會不會只有第一排坐人,沒想到當天活動人這麼多,覺得很開心。與狄剛總主教的相遇是一個美麗的開始與驚喜,他和我敘述了他和朱撒尼神父的相遇,向我介紹共融與釋放以及人的宗教性這本書,很多事情是我以前都不知道的,感謝狄剛總主教。


王新盟 Simone Valentini:
籌備的時候,我好緊張啊!擔心會來不及,後來我意識到只有天主才會做好這些事情,我就了解了,因為祂在我們之中。活動當天中午過後,Donato會長請我帶畢神父回家休息(好幾個鐘頭啊!)所以一開始我覺得非常難過,因為我好想參與活動,但想到是會長叫我做的,就是天主要我做的,這也是一個貢獻。我看到學生用心的準備展覽,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們的團體就是他們的家,和我一樣!


孔天予 Donato Contuzzi:
活動前幾天,我也開始緊張起來,問自己是不是辦的太大了。後來我們的友誼重新提醒我活動的目標是什麼,就是更認識祂!要當聖人,要當耶穌的朋友。每個人體驗到的就是天主要和你說的話。透過這個經驗,能夠更認識耶穌,這也就是我們的活動目標。我們辦這個活動,不是因為我們了解很多,相反地,而是因為我們想要了解更多。

「為什麼想要投入這份友誼?」
「誰在我們之中?」
「我屬於誰?」
「我屬於哪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