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見證分享】每天都有天主給的感動



非常幸運能參加這次的義大利朝聖之旅,義大利處處都是歷史文化悠久的華麗教堂,讓人隨時感受到天主的同在。一路上的行程很趕,但是回顧這一切,才看清楚天主一路上的陪伴。從一開始的奕瑄妹妹將護照掉在飛機上被奇跡找回,到最後一天牡丹阿姨走丟被找到,因為有這些意外插曲才發現天主都在看顧著我們。到達義大利的第一天迎接著我們的是大雨,心情有點被影響,但因為這大雨,讓我們看到了美麗的彩虹,彩虹代表的是天主的約定,奇妙的是下雨就只有這第一天,而且只是在坐車時,之後迎接我們的全是好天氣。


朱撒尼神父葬在充滿藝術雕塑的米蘭紀念墓園,在我心中朱撒尼神父一直是一位非常特別的人,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他本人,但是從三位神父們身上可以看見他的與眾不同,感謝天主把這麼特別的人派到這個世界上。在里米尼的共融與釋放展覽看見許多來自各地的人,不同的臉孔有著同樣的信仰,也剛好參觀到介紹加爾各答的德蘭修女的攤位,對這位九月封聖的聖人有更深的認識。

美麗的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擁有華麗的外表,樸素的內裝更顯得它的優雅莊嚴。到亞西西山城探訪聖方濟各的故鄉,半夜遇上大地震,看見聖方濟各教堂裡的溼壁畫,每一幅都述說著聖方濟各的故事,聖佳蘭大教堂裡看見聖佳蘭的遺體,天使之后聖殿裡無刺的玫瑰、安靜待在聖方濟各像前面的白鴿,不同的時空卻能感受到當時的氣氛,在這裡與聖方濟各相遇。羅馬來到我最期待的世界最大的教堂-聖伯多祿大殿,跟著十字架走聖門時,心中有滿滿的感動。在蘇比亞高聖本篤修道院看到好多美麗的溼壁畫。在拿坡里遇見當地的聖人-聖若瑟,握住他的聖像祈禱時有一股力量從手流向我的心中。再次回到梵蒂岡,在廣場遠遠看到教宗,哇!是教宗本人耶!非常感謝有柯神父的即時口譯,讓我們可以馬上聽懂教宗的講話,能與教宗一起唸三鐘經、接受教宗的降福。最後一天住在聖嘉祿兄弟會的修院,看到教堂美麗的馬賽克壁畫,雖然是新的修會,但是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文化內涵。

義大利到處都是古蹟、名畫、雕像、美景,照片拍都拍不完,感謝一路上主內兄弟姊妹的照顧,就像是天主安排的小天使,感謝神父們的辛苦努力安排,讓我們每天都能在美麗的教堂裡望中文彌撒,每天都有天主給的感動。

義大利朝聖之旅分享/惠君
圖片地點/米蘭紀念墓園 朱撒尼神父之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