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什麼有教會?》新書發表系列活動

 

基督宗教不是一種觀念或哲學,而是一種臨在的宣告:教會就是耶穌基督降生成人的事件在歷史中的延續,藉著人,天主通傳了自己。而談論教會,就意謂著談論愛;即在友愛的制度中,那根植於人類生活、來自於耶穌本人治癒性的愛的事實。


主辦單位:共融與釋放、聖嘉祿兄弟會

協辦單位:聖言會外語學院宗輔室

場地協辦:輔仁大學外語學院

贊助單位:台灣天主教男女修會會長聯合會


●展覽/2022.4.25(Mon)-5.14 (Sat)

天主教輔仁大學德芳外語大樓一樓大廳


●新書發表會/2022.5.14(Sat) 14:00~17:00

天主教輔仁大學德芳外語大樓五樓 FG507

當日行程:

14:00 活動報到 

14:30 演講、座談

16:15 展覽導覽、自由交流

17:00 活動結束


特邀講者:

一、天主教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 黃渼婷 

二、天主教輔仁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 陳方中

三、米蘭比科卡大學生物化學教授兼奈米醫學中心主任/共融與釋放兄弟姐妹會會長 彭達偉(Davide Prosperi)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rLQEe



- 本書作者 路易吉.朱撒尼 Luigi Giussani(1922-2005) 

共融與釋放(Comunione e Liberazione)團體的創辦人——路易吉.朱撒尼出生於義大利米蘭近郊,1945晉鐸成為米蘭教區的神父,隨後在米蘭的一間高中開始教授宗教課,培養年輕人的信仰成為他牧靈工作的目標。1964至1990年間,朱撒尼神父在米蘭天主教聖心大學教授「神學概論」。他寫了很多關於信仰、哲學與教育的著作,作品也被翻譯成許多種語言。1995年獲得天主教文化國際獎。今年我們慶祝朱撒尼神父冥誕100歲,感謝他的神恩,透過共融與釋放團體,讓我們能夠與基督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