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海報】2015復活節

每一年,我們的團體都會在復活節前夕提供給我們一幅畫及一段文字,幫助我們活出聖週的意義。
今年的畫作是卡拉瓦喬(Caravaggio)的《聖瑪竇蒙召》,文字是摘錄自教宗方濟各2015年3月7日於羅馬聖伯多祿廣場接見共融與釋放運動的演講,為了紀念創辦人朱撒尼神父逝世十周年暨共融與釋放運動創立60周年。

內容如下:
在我們今日的生活中,一如在耶穌時代,一切都從相遇開始。與這個「人」邂逅,他是納匝肋的木匠,和一般人一樣,但於同時卻不同。我們想到若望福音,在那裡講述門徒第一次見到耶穌(參見若一35-42)。安德肋、若望和西滿覺得耶穌能看到他們的內心深處,非常瞭解他們,這帶給他們驚奇,這驚奇使他們立時感到與祂連結在一起。

說到「相遇」,讓我想起卡拉瓦喬的畫作《聖瑪竇蒙召》,以前,我每次來羅馬,都會到聖路吉教堂,駐足瞻仰這幅畫。畫中包含貪錢的瑪竇,沒有人相信耶穌手指指向瑪竇所代表的訊息,那雙眼睛帶著憐憫望著他,揀選他作為門徒。這段相遇使他驚奇不已。

在耶穌基督慈愛的擁抱與憐憫中,我與祂相遇。


下載海報(PDF)